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恶之道(六)(长公主&恶人组)

〈私心〉 (小虐怡情~)

“很好,从明日起平时你就做些屋内琐事,做一个下等奴隶该做的事,每晚子时,来我屋内受罚。”宫主解除了顾玄清颈部的束缚。

“是主人。”

“来人,将青瓷带下去处理伤口,给他安排些活,别让他闲着。”

没人看到,顾玄清离去后的屋内,宫主的嘴角勾起了一道弧度。她好像想起了一些画面,那些阳光明媚,与他有关的画面。如果能完全的拥有他,是不是未来的日子,会不那么痛苦一些?


“你看那可怜人,都那样了还得跟着我们干这么多的活。哎…我昨儿啊,看到他浑身脏兮兮的被侍卫带回去,脖子那儿好红的一圈印痕,头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还流着血…这可真不是人过的日子……”年老的奴隶自觉璇玑宫的事也见多了,却还从未见过如此折磨人的手段。

“年轻人,这会掌刑司正歇着不会过来的,你可以休息会,不用这么尽力。”

“多谢老人家关照,我犯了无可饶恕的罪,宫主能留我一命已是仁至义尽,做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哎…真是个死脑筋…”

奴隶们有所不知的是,此刻的顾玄清沉浸在昨日的巨大惊喜中,他像一个赌徒一样越来越无法自拔这样的感觉,他开始对每一日有了期盼,即使这偶然的惊喜伴随着痛苦,他也甘愿沉溺其中。


这样的日子过的很快,转眼过去了一月有余,顾玄清渐渐可以站立行走,可身上的伤却越来越多。每日清晨,顾玄清勉强的走出屋子。有时浑身布满了鞭子带来的血痕,有时脸上留着红红的掌印,有时全身又有许多的勒痕……纵使铁石心肠的掌刑司也渐渐于心不忍,平日明里暗里的给他安排了些轻松的活。

顾玄清却觉得这一切苦难都是值得的,他看到宫主的眼中渐渐有了光,还学会了真心的笑,她笑起来,一直很好看。他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会持续多久,但是每过一日,他能感受到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即便记忆没有恢复,总有一天,宫主会感受到他的付出,一定会吧……


这日顾玄清正在屋外园中擦着木阶,待他到了僻静处,一枚飞镖插入了眼前的阶梯上,是暗夜阁的指令。顾玄清确认四下无人后打开纸条,原是阁主得知他身份暴露,却仍被留在宫主身边,令他尽快摸清璇玑宫的布防,预备下月初五动手。

“暗夜阁…”顾玄清握紧了拳头,那个让他永生难忘的地方。成为暗夜阁的杀手百里挑一,也受尽折磨,他亲手杀了自己的师傅,杀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受了无数的伤却没有得到阁主的半分怜悯,杀手是不需要情感的。但幸好,他有云贞,他生命中唯一的光。为了找到云贞,他伤痕累累满手鲜血。如今他知道云贞的苦难也来自暗夜阁,无论如何,他都要让阁主付出代价。


“主人,这是暗夜阁的指令,请主人务必小心。”顾玄清将纸条呈给了宫主。

“很好青瓷,过几日司棋会给你璇玑宫的布防,让他知道我们想让他知道的,这一次,定要让暗夜阁有去无回。今日就不罚你了,你先下去吧,过几日与我去一个地方。”

“是主人。”


“什么宫主?你要将青瓷送去裴庄主那?这些日子他也算对你用心良苦……”司棋感到十分意外。

“嗯…”宫主闭上了眼睛,眉眼间带着不舍。“其实这些日子我想起了许多与青瓷曾经的画面,他也许是我重要之人,可是没有时间再让我想起更多了。此次对付暗夜阁我没有十足的把握,何况接到暗报,这次还有其他门派一同,青瓷的内力又没有完全恢复,还是待一切尘埃落定再说。”

“希望那时…我还有机会……”

“宫主您一定不会有事!”

“嗯…下去吧,我想好好静一静。”


“青瓷…你那么美好,想拥有你,是我的私心。放你自由,亦是我的私心……”



上元节,靖水楼。

正值佳节,街市人群熙熙攘攘络绎不绝。靖水楼内坐着各门派的当家,名为喝酒赏玩,实为商议与暗夜阁共同围剿璇玑宫之事。

“呦今天这里可真热闹。”

堂下坐着的许多人都站了起来,怒视着眼前明艳而张扬的璇玑宫宫主。宫主的身后站着一身着纱衣眉目低垂的男子,手脚皆戴着镣铐。

“能否留我与诸位共渡佳节饮酒作乐啊?齐掌门定不是不讲礼数之人吧。”宫主对着堂上主位微笑着说道。

“当然,请。”

宫主大方的找了空桌前坐下,顾玄清则恭敬的跪在一旁伺候。引得众人纷纷皱眉。

“忘了和你们介绍,这是我宫里新来的奴隶”宫主喝了一杯酒,抚着顾玄清的脸,拉住了顾玄清正为她续酒的手,手臂的纱衣滑落,露出了一道道的鞭痕。

“以前他啊,是暗夜阁的杀手。”

“这!欺人太甚!”有几个冲动的拍案而起。众人交头接耳,边说边纷纷摇头。

宫主并不理会这些,微笑着对顾玄清说:“青瓷,这些都是你自愿的,我可没强迫你做这些是么?”

“是主人,一切都是奴心甘情愿的。”顾玄清并不在意外人的看法,他仍然平静的为宫主倒酒布菜。

“所以有些人呐,别做一些暗地里勾结的事,下场可能会比我这奴隶更惨。”

宫主没有停下的意思:“不过就算是如此,我也不想要他了,谁让他曾经是暗夜阁的人。我预备将他送给锦瑟山庄的裴庄主。”

“裴庄主?那个有断袖之癖还折磨死了好多奴隶的裴庄主!”众人听着只觉不寒而栗。

宫主身边的顾玄清也是一脸惊恐,他停下了倒酒的手,惊讶的看着宫主。

宫主一手提起顾玄清的手,一手顶着他的腰肢,将他揽到了自己跟前,看着眼前茫然无措的人说道:“你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送给裴庄主,他还能记着我的好,不如做个顺水人情。”

说着便将顾玄清重重的往地上甩去,伴随着哗哗的铁链声,顾玄清扑倒在了地上,酒杯滚落一旁,杯里的酒洒到了他脸上,显得十分狼狈。

正当众人一片哗然之际,一枚飞镖从暗处飞了出来。

“主人小心!”顾玄清内力受损行动受限,只能硬生生用身体挡住了飞镖。

“青瓷!你!”宫主看着飞镖插入了顾玄清的后背,她的心停跳了一拍。此刻的她不想关心什么门派什么世仇,她只想尽快带着顾玄清离开这儿,看看他的伤势。她感到自己生平第一次,有了软肋。不可以,她不能露出破绽。

“齐掌门,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名门正派?!若要动手现在便一起上,即便如此,你们也会损失惨重。若我走出门外,今日之事日后定加倍奉还。”

宫主拉着顾玄清的衣领往门外走去,顾玄清踉跄着跟着出了门。齐掌门闭上眼摇摇头,众人没有再阻拦,任由二人离开了靖水楼。


评论(13)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