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人生若梦(四)(公主府婚后生活小剧场)

(高虐预警)

晚膳前云贞路过走廊,听见膳堂内的侍女正小声说着话。

“现如今还羡慕顾大人么?他不知犯了何错,自罚两日未进食,这昨日公主回府似是又惹恼了公主,他也再未吃什么……”

“玄清……”云贞听着不忍,晚膳时回屋坐在了顾玄清的身边。

顾玄清一如往常为云贞盛汤布菜后,便一言不发的吃着碗中的食物。云贞数次想与他眼神交流,他却将头低得更深了。

“云贞。”顾玄清抬头看着对方开口道:“我发觉府中侍卫近来皆有懈怠,不如我将他们整合训练一番,如此公主府日后也能少些忧患。”

“只是这些日子就无法与你一同用膳了。”顾玄清停顿了一下,还是将话说出了口。

(好得很顾玄清,是你不信任我在先,如今说这些是希望本宫来向你低头不成?我倒要看看你能忍到何时。)云贞越想越气,她不知顾玄清为何会如此性情大变,可她自己却也不愿低头挽回局面。

“很好,正好本宫也厌烦了这日日无趣的用膳,驸马安心操练便是。”

“好。”顾玄清轻声回道。

“为了方便晨练,驸马今日起便住书房罢。另外从明日起恢复我朝惯例:驸马需每日向公主请安行礼。”云贞冷冷的说道。

“是,我知道了。”

一席之间,相顾无言。


往后的日子,顾玄清真的用心训练起了府中的侍卫,每日也见不了云贞几面,除了每日的请安。

云贞见着眼前的人恭敬的向自己行礼,心中却并不好受,这每一跪似乎都在同时惩罚着两个人。

顾玄清却觉得这缓解了他的相思之苦。他知云贞对他心生厌烦,故而克制着自己尽量少出现在对方面前。可他对云贞的爱却未减半分,而请安却可以让他光明正大的见上云贞一面,于他而言也是一种安慰。


这样的日子过了半月有余。这日正是七夕乞巧节。夜晚云贞坐在屋内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酒。去年的此时,她正和玄清坐在屋外看着天上的星辰,玄清递来一枚巧果,云贞咬上一口,望着眼前之人满眼都是她的模样,顿觉口中的甜入了心。

“玄清,这么久了你都不愿低头么……”

忽然云贞看到屋外出现了一个身影,那身影在外伫立良久,最终还是默然走远。


“云贞,今日是七夕乞巧,我真的…好想与你一同过节,如同去年那般该多好啊……”顾玄清不自觉的走向了云贞的屋子,他离她这么近,却又这么远。他害怕云贞见他更生厌烦,连如今这样的日子也难以维持。望着灯火通明的屋内,他终究收回了想推开门的手,转身离开。


“顾玄清,既然如此,休怪本宫狠心了。”云贞喝完了壶中的酒,起身便径直向书房大步走去。


“滚远一些,没有我的命令不得进屋。”云贞对书房外值守的穿云说道。

“云贞,你……”顾玄清被突如其来的推门声惊得抬了头,他看到了脸颊泛红的云贞。

“今日可是七夕乞巧,驸马不陪本宫过节么?”

“云贞……你喝酒了……”

“无妨,重要的是可别辜负了这良辰佳节。”云贞靠近顾玄清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

顾玄清被眼前人粗暴的推倒在了竹榻上。

“云贞,不要,你喝醉了,酒醒之后你便会后悔…便会更生厌恶…”顾玄清挣扎抵抗着,他害怕云贞这一时兴起会将一切都变得不可挽回。

“这是命令,你敢抗命不成?本宫今日定要让你低头,让你臣服。”

顾玄清从未见过这样的云贞,他放下了挡在身前的双手,怔怔的看着对方。

“此处是书房,如驸马不想落的府中人尽皆知,还是忍耐些的好。”

“是……”

腰间的腰带被解开,顾玄清任由云贞将自己的衣服扯下。看着云贞冷漠的俯视着自己,他忽然很讨厌自己这副令人生厌的样子,便默默的闭上了双眼。

(有部分删剪)

“是不是我愿意卑微到尘土里,你便会看我一眼…留下我…”



他轻声说道:“公主殿下…求您…疼我……垂怜我……”

“玄清你说什么?”云贞被顾玄清的一句话惊得酒醒了一半。这话世人皆知,是男宠、小倌等身份低贱之人才会说的话。

“嗯……玄清求您…求您帮帮我…”顾玄清转头顺从的吻着云贞的手。

看着眼前之人满脸泪水却一心承欢的模样,云贞的心被狠狠的揪住了,她没想到今日所做会将顾玄清的自尊彻底击碎。听到自己说想要臣服,他竟将自己当作了那些低贱之人。 

“玄清…玄清对不起……”云贞忙收回双手起身,将顾玄清的衣服盖在他身上,自己慌忙跑出了书房。


“云贞…即便这般,你都不要我了么…咳…咳咳咳……”顾玄清蜷缩在竹榻上颤抖着,心中感到沉闷不已,一阵阵的剧痛从心口涌上喉咙,他忍不住不停的咳嗽着。忽然他感到心口一热,口中咳出了一口鲜血。

“大人您这是!”穿云看着公主匆匆离开,不久便听到屋内剧烈的咳嗽声连忙进屋,却看到顾玄清倒在竹榻上嘴角流着血不停的喘息着。

“大人这是旧伤复发了,穿云这就去请太医!”

“别去……我没事…休息下便好…咳咳……别去请太医,让云贞知道了,她会不悦……”

“大人,您这是过的什么样的日子啊……”穿云看着眼前衣衫不整,身上处处青紫的主人,心疼的红了眼眶。

“不……这一切都是我贪心要的太多,咎由自取罢了……”顾玄清望着窗外漫天的星辰,苦笑着说道。



“玄清,我们如何会变成现在这样……”云贞站在屋内,看着远处书房,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好,低头便低头吧………”


(删减部分wb有放图,名字见简介,不影响总体情节发展,但故事会比较通顺~)


评论(20)

热度(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