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浮生若梦(二)(公主府婚后生活小剧场)

第二日夜晚礼部

云贞看着桌上成堆的书卷叹了口气,看来今日又要忙到夜深了。随即便差人回府给玄清报个信,今日又无法一同用晚膳了。想着这些日子日日早出晚归,云贞颇有些愧疚,不过这差事的进展倒是顺遂,她想着等一切完结定要好好陪陪玄清。

正厅内众人正忙的不可开交,忽闻长公主府的穿云急事求见。

“参见公主,公主您快回去看看吧,驸马他…他旧伤复发,这会正疼的厉害。”

“什么?定是这些日子太过操劳府中之事…辰大人,本宫有急事需回府,还请见谅。”

(“这侍卫眼神闪烁,似是有些隐情,不如也去看看热闹。”辰奕想着。)

“旧伤复发乃是大事,公主放心回府便是。对了,辰某这些年云游四海也结识了不少高人,略通一些医理,不知公主是否介意微臣一同前去,或许能帮上一些忙。”

“那便是最好不过了,只是有劳辰大人了。”云贞露出感激的神情。


公主府

“玄清你怎么样了?还疼吗?是不是近日太过辛苦。”云贞进屋,见顾玄清正躺在床上盖着被子,看起来有些虚弱。

“云贞…你回来了…我没事的…我…只觉胸口有些疼,浑身无力,咳……许是…旧伤复发了。”

“府中大夫的药是否有效?别担心,太医就在屋外,稍后我便请他们过来看看,今日我会一直陪着你。”云贞坐在床沿,心疼的看着顾玄清。

“不不…云贞,我休息下便好…太医过于兴师动众了…”顾玄清忙说道。

“这…如果玄清坚持如此不如……”

“顾大人可否介意在下为您看看,在下有许多江湖中的朋友,有些法子可以缓解陈年旧伤的疼痛。”

“不……不劳烦辰大人。”

“玄清你还是让他看看,或许辰大人可断了你旧伤的病根。”

“嗯……”


“顾大人得罪了。”辰奕搭上了顾玄清的脉搏。

过了许久,他忧心忡忡的转头对着云贞说道:“顾大人这脉象平稳,可他却说胸中郁结疼痛,气血不顺,恐怕此次发病非同小可,实在超出了我的能力,为避免日后突发无法挽回,还请公主定要将太医传进屋内诊治。”

“玄清……快,快将太医请进屋内。”

“云贞,别…不要……我没事…”

“事到如今你就别说这些了。”云贞着急的向门口张望着。

“云贞我没病!我…是装…的……”顾玄清红着脸说话的声音越说越轻。

“…什么?……英儿你先别通传太医,就说驸马目前身体状况已无大碍,劳烦各位太医跑一趟了,给他们些银钱送他们回府。”云贞只觉心中一阵上火,转头说道:“今日之事在场诸位要是透露半点风声,本宫绝不留情!都下去!”

“是。”屋中的侍从皆退了下去,只余三人在屋内。

“顾玄清看看你干的好事!你这是在做什么?害得本宫急急忙忙丢下手中公务就回来,堂堂一个驸马竟做出装病这种事,呆在这儿好好反省!”云贞看着眼前羞愧的把头快埋进被子里的人,皱着眉出了门。

“顾大人…对…对不起啊……”辰奕跟着出了屋子。


“云贞对不起……我只是怕……”顾玄清心中巨大的羞愧化成了害怕,他后悔不已却不知如何补救,只能将被子越抓越紧。


“贞儿别生气,这事也不能全怪顾大人,这些日子,你我确是太过忙于礼部之事,怪我从未想过顾大人会如此敏感。今日你就莫要再回宫了,宫里的事我会替你继续完成,你多多安慰顾大人,他是明理之人,定会相信你我之间只是兄妹之情。”辰奕用遗憾的语气对公主说着。

“好,那就劳烦辰大人了。”

“微臣告退。”辰奕行礼后转身便离开了。

“公主正在气头上,以公主的性子,这时只会越说越上火。”辰奕心中暗想,头也不回的走着。

“顾玄清,为何你宁愿做出如此愚蠢之事也不愿信我……”云贞听着辰奕的话,觉得倍感讽刺。


“起来,你知不知道你刚才差点让公主府脸面丢尽!”云贞进屋对着顾玄清厉声的说道。

顾玄清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乖乖起来站在云贞面前。

“今日多亏辰奕要不是他,我让太医进了屋,此事便会闹的众人皆知。”

“其实本来太医可以不必进来…辰大人他…”顾玄清轻声说道。

“顾玄清,事到如今你还不知自己错了还在狡辩?真是枉费辰奕刚刚还在为你说话。”

“云贞对不起……”顾玄清自知理亏。

“身为驸马,像个妇人一般闹的贻笑大方,不知悔改还总想怨别人,你如何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李云贞的火气丝毫未有下去的意思。

“你知道今日之事传出去会给皇室带来多大影响么?”

“云贞今日之事皆因我而起,事到如今如何处置我都毫无怨言,哪怕收回我的驸马之位也……”

“啪!”顾玄清只觉脸上有些火辣,突如其来的耳光使他愣在了原地。

“说出这话简直荒唐,好好想想你的身份和地位!”云贞大步出了屋子。

然而刚出了门,她便有些后悔,成亲之后她从未像今天这般说过顾玄清,甚至还动了手,她实在被气糊涂了。可他说出那样的话,却也是大错特错。她想得到一份信任,顾玄清却说出如此混账话威胁她,驸马之位岂可儿戏……”她想着今日还是不回屋的好,便径直走向了书房。


屋中的顾玄清却将云贞的话理解成了另一番意思。

“是啊……我是什么样的身份和地位呢…我确实荒唐……”顾玄清望着窗外的夜色,心中多了许多无奈。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