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人生若梦(五)(公主府婚后生活小剧场)

望着窗外的天色渐渐变亮,顾玄清缓缓支撑着起身,仔细的穿好身上的衣服,今日的他忽然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出去走走,便让穿云告诉府中侍卫自行操练,自己独自一人上了街。

清晨的都城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顾玄清找到一家摊位坐下,一口一口的吃着碗中的饼饵。这是云贞最爱吃的小点,每每膳房的早膳不合心意,她总会差人去买,偶尔顾玄清亲自去偷偷买了来端到云贞面前,便会看到一张惊喜又满足的笑脸。

食完饼饵,顾玄清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忽然他被一阵说书声吸引了目光。

“说时迟那时快,那孟延挣脱了侍卫的压制,随手抽出了一把锋利宝剑,直直的向长公主刺去!”

“哎呦!”听的众人纷纷握紧了拳头。

“公主小心!只见驸马喊了一声,毫不犹豫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公主护在了自己身下,用自己的身体生生挡住了那把剑!”

“啊!那得多疼啊!”大家听的直摇头。

“驸马的后背被剑刺了一个窟窿,血直往外流,而他呢,却第一时间对着怀里的长公主说道:还好,还好你没事。说完整个人倒了下去……”

“看看人家驸马爷对公主,再看看你……”人群中一个妇人嫌弃的看着自己的夫君说道。

“公主驸马真是神仙眷侣天作之合啊,希望我们也能找到这样的良伴共度一生。”两个少女羞涩的笑着吐露着心事。

顾玄清听着说书人的词,听着观众们与身边之人各自说着不同的话,恍惚间脑中忽然出现了昨晚的画面:“本宫今日定要让你低头,让你臣服!”他的双手开始不自觉的轻轻颤抖。他连忙控制住自己,转身离开。


顾玄清边走边看着街边的商户,忽然一抹红色吸引了他的注意。

“这是何物?”

“公子好眼力,这玲珑骰子做出来可得费一番功夫。”

顾玄清拿起这精致的小东西,做工果然十分细致,通体白玉雕刻,其中一面中间镂空放着一粒红豆,下以菩提珠平安结串之。

“这东西实际买回后还需最后一步,便是有情人在这红豆上刻上爱人的名字,正所谓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顾玄清听得出神,情不自禁的买下了它。他小心翼翼的将骰子和云贞送他的玉佩串在了一起,收了起来。

刚一抬头,他看到了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辰奕。他不是早已离开都城?见对方行事小心谨慎,他便默不作声的跟在了身后。

只见辰奕走进了一私家小院,院中正有人在等着他。待两人进屋,顾玄清悄悄的翻入院子,藏身立于屋外。

“辰大人,一切都已安排妥当,只待一日后夷国使节团到达都城,便可与那人接头混入使团,宫中布局您皆已了然,到时趁着那小皇帝宴客期间,大事可成。”

“很好,父亲、兄长、小妹,丞相大人,你们终于可以瞑目了……”

“咳……”顾玄清没有忍住心口突如其来的疼痛,轻轻咳了出来。

“什么人!”屋中人立刻开门冲了出去,见到顾玄清便是一路痛下杀手,照往常这人的功夫顾玄清不足为虑,只是今日旧伤复发,再打下去便无法再招架对方,还是先行离开为上。顾玄清侧身躲过了对方的一掌,正要飞身出院子,身后人渐渐落了一段距离,出了院子不远便是繁华的街道,到了那儿就安全了。

然而只听一声物件落地的声音,顾玄清发现玉佩和玲珑骰子落在了地上,他见对方距离尚远,便转身往回走几步伸手捡起了玉佩,刚要起身,却被一掌击中后颈,晕了过去。原是辰奕不知何时绕到了顾玄清的身后。

“把他带下去。”辰奕认出了地上已无意识之人,他看着顾玄清颈部若隐若现的青紫。微微一笑,似乎想到了一些有趣事。

顾玄清醒来时,发现自己正坐在椅子上,双手双脚被牢牢的绑在扶手和凳腿上。他望着屋外的天色,似乎已是申时,阳光渐渐变得不再刺眼。他试图运功挣脱绳索,却也是徒劳。

“顾大人终于醒了?”辰奕从不远处走来,语气和善,似是一切都没有发生那般。与他一同而来的,还有三人。

“顾大人,我知以你的功夫这绳索必然制约不了你,我便提前封了你的内力,莫要徒劳了。”

“辰大人,既然我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为何不直接杀了我?”

“哎!我怎敢对堂堂驸马如此无礼?”辰奕作出一副畏惧的神情靠近顾玄清说道。

“不过这个驸马,可做的真是辛苦呢……”

“嗯!……”顾玄清感到胸口一阵剧痛,辰奕重重的将手指按压在了一个穴位处。

“旧伤复发了?这次倒是真的。”

“你……你做什么!”顾玄清忽然拼命挣扎着,奈何手脚被绳索绑的紧,他只得任由辰奕慢慢的解开了他衣襟上方的两粒扣子,扯开其中的里衣,露出了颈部和锁骨部位。他紧紧的闭上了眼睛,将头扭向了一侧。

“哈…你们看呐,这才露出这么一点,就满满都是青紫印痕了,公主可真是好兴致啊。顾大人就是靠如此承欢来保住驸马之位的?真是卑贱。”辰奕的手轻轻抚过那青紫之处,悠悠的说道。

顾玄清的双手开始不自觉的颤抖,可是这次他无法逃离,双手的颤抖逐渐蔓延到手臂蔓延到上半身都在轻轻颤抖着。

“哎顾大人这是怎么了?我只提了承欢二字便让顾大人害怕成了这样,看来公主下手可是不轻啊。”

“哎…啧啧啧,是啊是啊…原来驸马竟比那些男宠贱奴还可怜啊哈哈哈。”屋中三人围过来看着伤痕累累的顾玄清肆意嘲笑着侮辱着。

“辰大人…既知我已如此低贱……又何必绑了我…公主她…根本就不会在意…”顾玄清压制住自己的身体说道。

“自然是给顾大人一个复仇的机会了。”

“来,伺候顾大人服药。”





评论(28)

热度(1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