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浮生若梦(八)(公主府婚后生活小剧场)

“公主殿下别来无恙。”

“为何要骗我?”李云贞盯着辰奕问道。

“公主府的侍卫真是不同凡响,武功不差竟还会些阵法,我真是小瞧了你们……”

辰奕看着云贞红肿的双眼,笑着说道:“看来我也不算失败。”

“为何要伤害玄清?”

“因为你们不配!你们李家从来就不配拥有真心为你们付出的人!当年我父亲就因为为同僚求情被你们的父皇贬到了那人迹罕至的鬼地方,还美其名曰自请镇守边关。边关苦寒之地,我们一去便是十几年,父亲从未怨过什么,一心为国。直到我兄长因后方军械贪污,未能得到及时增援,战死沙场,父亲也一病不起。多亏了丞相大人一直暗中接济,还将小妹接去孟府免受边关之苦。可你们呢?就这么下令将丞相满门抄斩。”

“孟延犯的是谋逆大罪!”

“可心儿何罪之有!可怜她怀着六个月的身孕也被一同斩了首。”

“辰奕,军械贪污一案我会回禀陛下彻查,还辰家一个公道,可你勾结夷国谋逆,毒害驸马,却也是死罪。”

“呵,你知道么,当我去信给顾玄清说你早已厌烦与他,他居然真的信了,可见他这个驸马平时做的也甚是卑微。”

“你!”

“看来你不知道。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辰奕将头偏在一侧,盯着云贞腰间的玲珑骰子说道。

“顾玄清当初都已经快逃脱了,就为了这个他又折回来取,才落在了我手里。”

云贞紧紧握着玲珑骰子,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顾玄清旧伤复发了,你不知道吧?他身上那些伤痕,拜你所赐吧。你知道么,即便他知道自己已被你厌弃,还心甘情愿被你折磨想挽回你,又在服了我的钩吻之后,想也没想的牺牲了自己只为不让你受到一点伤害。我告诉他解药宫里就有,也与他说只要他去了宫里便来公主府中对你不利,他径直回了你公主府没有半点犹豫。我自然知道自己死罪难逃,你说我利用你欺骗你,你又何尝不是和我一样践踏着别人的真心?”

“我……”

“你把顾玄清折磨得听到承欢二字就浑身发抖,李云贞,这些事我可做不出来,论狠心我可赢不了你。”

云贞忽然想起喂玄清解药之时,她用了与那晚类似命令的语气,即便意识涣散,玄清依然下意识发抖了。


“可他终究哭着服下了解药,在我如此伤害他,他已一心求死之后…连那时,我竟都在伤害他……”


“呕…咳咳……”云贞听着辰奕一字一句的说着顾玄清,仿佛有一把刀一点点的剜着她的心。后悔和自责占据了她的所有思想令她恍惚不已,终于,她没有忍住胸口的阵阵钝痛,吐出了鲜血。”

“公主殿下!!”一旁的侍女大惊失色。

“我就是要把这一切都告诉你。让你体会一个深爱你的人在你面前痛苦,你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哦对了,我还留了一份礼物送你,我会让天下百姓皆知你都对自己的枕边人做了些什么,顾玄清无论生死,他都被你毁了。”

“回…回府……咳…”云贞痛苦的躬身捂着胸口,只觉眼前一片灰暗,她不知玄清竟受了这么多的委屈,而这一切归根结底却都是因为自己。

“李云贞!你与我根本没有什么区别!是你害了顾玄清!”辰奕朝着云贞的背影大声喊着。随着牢门被重新锁上,他像断了线的人偶一般倒在了地上,嘴角却扬起了微笑,泛红瞪大的双眼带着最后一丝疯狂缓缓的闭上了。”


公主府

云贞看着玄清手腕上红红的绳印,想起那日玄清听到那句“这次倒是装的挺像。”后难过的眼神,更多了一分自责。


“顾玄清,好好想想你的身份地位!”

“顾玄清,你竟用那日我对你说的话讽刺我,真是冥顽不灵!”

“本宫今日定要让你低头,让你臣服!”


“我说了这么多伤害你的话,做了那么多伤害你的事…可你还是义无反顾的回来了,回到了我身边,我却亲手将你推进了深渊…”云贞回想着这些日子的点滴,眼泪不住的落了下来。

“我不过是…仗着你爱我…在伤害你…”

“玄清……你醒醒好么,听我对你说我的后悔,我的自责,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么?”云贞像个犯了错的孩子般哀求着,往常的顾玄清听了定会笑着对她说不碍事,可如今他却什么都听不见了。


即便云贞时刻守在床边茶饭不思,顾玄清却依旧没有醒来,转眼便到了第三日。

这日,侍卫来报,是陛下的密信,原来军械贪污案的幕后主谋便是孟延,李承临追封了辰老将军和长子忠勇封号,告知了辰奕事实真相。他不愿相信这一切,没等到第二天,便在牢中自裁而亡。

“是啊…可这都是辰奕的错么?对玄清造成伤害的,却是我……”云贞想着,觉得这一切都十分的讽刺。


“云贞…云…贞……”躺在床上一直很安静的顾玄清忽然含糊的发出了声音。

“云贞……你不要我了…你…不需要我了……”

“不不不,不是的玄清!我需要你,我一直在等着你醒来!你快醒了么?你终于要醒了么!太医!齐太医!”云贞欣喜的看到眼前的人有了动静,一切都变得有了希望。


然而齐太医把完脉后,面色骤然沉重,忽的向云贞跪了下来。

“公主殿下,顾大人虽服了解药,臣等也已尽力医治,可顾大人毫无求生意识,毒将入心脉,此刻忽然说话,只怕是回光返照……”

“怎可如此说玄清!医不好,你们提头来见!”

“公主殿下,今晚便是最后期限,过了今晚顾大人再不醒来即便是华佗在世也无用了。”

“好,你们先下去吧,让我与玄清独自呆一会。”

“是。”屋中众人皆退出了屋子,留下云贞怔怔的看着玄清。太医所言不无道理。这几日,她对玄清说了好多好多的话,用了所有的办法,依旧没能让对方醒来。最后一晚,她感到了绝望。

“玄清,不如,我来找你可好?”云贞看着床上的顾玄清,抚着对方的脸笑着说道。

“过了今夜你执意要走,我便与你一起走。”云贞起身,找出木盒中存放着的匕首,藏于腰间。忽然云贞感到一阵晕眩,连着几日的不眠不休让她感到有些不支,她连忙撑着坐回床边。眼前的顾玄清变得越来越模糊,她拼命的想清醒过来,却无济于事,终于眼前的一切归于一片漆黑。


“公主殿下!太医!公主殿下晕过去了!”


太医和侍从们手忙脚乱的将云贞扶去了别屋,屋中留下了顾玄清一人静静的躺在床上。

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中的他就要走远,忽然看到云贞从后面追了上来,他大喊着让对方不要靠近。云贞朝他笑着,手中的匕首插入了胸口,鲜血染红了云贞的衣衫,染红了顾玄清的整个梦。


他的眼角滴下了一滴泪。


评论(21)

热度(1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