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浮生若梦(九)(公主府婚后生活小剧场)

“…顾玄清…你终究是舍不得……”玄清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他感到这一睡好像已过了一世。那一夜他忍着毒发的剧痛留了信后,便下定决心去意已决,可当他昏沉之际听到了云贞的命令,却还是没有忍心违抗服下了解药,于是一天便可解脱的他硬是用了三天才终于看到了他想要去的远方。可是,当他在最后的时刻,听见云贞说要和他一起走,他便知自己走不了了,他如何忍心云贞因为他而受到伤害。那么即便是刀山火海,只要云贞需要,他都必须回来。


“顾大人您醒了!我…我这就去传太医!告诉公主殿下您已经醒了!”穿云进屋见到已醒来的顾玄清激动不已。

“……云贞怎么了?”

“公主殿下这几日一直守在您身边茶饭不思,大约是劳累过度晕了过去,如今已无大碍了。”

“我又如何值得云贞如此……”

“顾大人…侍女说公主殿下衣中藏着匕首,似是要与您一同…好在您终于醒了!公主是对您上心的。”

顾玄清笑着摇摇头,对穿云说道:“勿要扰了公主休息。”

“顾玄清……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即便没有辰奕,如今公主对我做的,也不过是愧疚同情,既然选择回来,就不要有任何不该有的念头了……”玄清叹了一口气。


“玄清!玄清你终于醒了么!”云贞还是听到了太医的动静,执意支撑着起来跑来了玄清的屋子。

“公主殿下,顾大人终于醒了,可喜可贺,这几日还需服药针灸数日巩固。可是顾大人昏迷太久,毒已伤身,加之旧伤复发,顾大人内力已损耗殆尽,如今元气大伤,身体较为虚弱,日后还需多加调理注重才是。”

“好,好,玄清能醒来便好。”云贞终于松了一口气,却没注意顾玄清失落泛红的双眼。


待太医诊完退下之后,云贞坐在床边,拉着玄清的手一刻也不愿松开。对方却没有回握住手,只是笑着对云贞说:“云贞,以后别再因为我这样的人而去做傻事了。”

“好……玄清,先吃些东西吧。”云贞察觉到了玄清的异样,她想着待玄清吃了东西便好好与他说清楚。

侍女端来了一碗稀粥,云贞取了一小勺送入了玄清口中。只见对方怔了一下,用力将粥咽了下去。

“玄清,是不是太烫了?”

“不,没事…咳……”

“为何你要硬撑?”

“是……是我的错…”

“玄清你……罢了,先让粥凉一些再用。”云贞觉得如今的玄清有些陌生,想着该好好的向他道个歉。

“玄清,如今辰奕已自裁,陛下和夷国国主也正在彻查此事,危机已基本解除。那晚的事,我要向你说一声对不起……你能…原谅我么…”

“云贞,千万别这么说。”玄清看到了云贞腰间的玲珑骰子。“云贞你……一直随身带着它?”

“是啊,这是玄清赠予我的啊。”云贞抚着玲珑骰子笑着说道。

“低贱的东西,不值得被如此对待…”玄清低着头轻声说道。

云贞觉得心被狠狠的揪了一下,眼前的玄清似乎怎么也回不到从前了,她的内疚更增加了几分。

“玄清你听我说,我从未厌弃过你,是辰奕故意说与你听的。他一直在挑拨你我,于是误会便越来越多。而我也没有意识到这些日子做了那么多伤害你的事,现在我都知道了,我会改,我们可以回到从前那样吗?”

顾玄清听着猛的抬头看着云贞,眼中充满了惊喜与无措,似乎燃起了希望。然而没过多久,他的眼神又黯淡了下来,过了片刻,似乎是鼓足了勇气,他神情认真的说道:“公主殿下,臣想求一个恩典。”

“玄清你……”

“臣恳请公主殿下废除臣的驸马之位,任何罪名臣都会认。臣本就出身低微配不上公主,现又内力全无身体赢弱形同废人,更没有资格可与公主白首偕老。臣听了公主方才的话斗胆求公主殿下,可否收留臣在府中做个杂役就好?臣…臣别无他求。”玄清紧张的看着云贞,双眼充满了哀求。

“玄清,你不要胡说。我喜欢的你,与身份地位无关,与文采武功也无关,我爱的,是你这个人。”云贞抚着玄清的脸,恳切的说道。

玄清没有回应,默默从枕下取出了玉佩,双手小心捧着向云贞奉上说道:“这是公主赠予之物,如今臣已不配拥有,望公主收回。”

“玄清,玄清……你今日刚醒还十分劳累,待喝了粥后,早些休息,我明日再来看你。”说着云贞忍着眼泪跑出了屋子,留下了玄清愣在屋内。

“我爱的是你这个人。”

想着公主方才抚着自己脸说的话,看着手中的玉佩,玄清似乎想到一些事,眼中出现了些许慌乱。


皇宫深夜

“什么?!皇姐你竟对驸马做了这么多错事!”李承临听了云贞的一席话后,震惊得直摇头。

“皇姐糊涂,朕的顾爱卿如何会做出那些荒唐事!”

“好了阿临别再说阿姐了……我也知道这些日子对玄清做了太多错事,可是他如今却像变了个人,无论我说什么做什么,他都不愿与我共度余生了,这可如何是好……”云贞顶着巨大的黑眼圈,哭丧着脸看着晃动的烛火。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互相信任,事事有回应,会将自己放在对方的处境上想问题。”李承临看着李云贞认真的说道。

“阿临如今倒真是长大了……”云贞看着眼前的弟弟,他的成长似乎已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因为朕也有想要守护偕老之人啊……”李承临望着屋外微笑着说道。

“阿临你??”

“哎皇姐还是先想想如何将朕的顾爱卿挽回再说吧!”李承临忙转移了话题。

“嗯…阿临说的话,我会好好想想……”云贞若有所思的说道。


第二日

云贞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府,昨夜与阿临聊的过多想了过多,不觉已是天亮,便在宫中用了早膳才回府。刚回府便看到穿云跑来行礼说道:“公主殿下,顾大人服药后一早便入了您的屋子正候着您。”

“莫非过了一晚,玄清明白了我的话,自己想通了?”云贞想着便迫不及待的推门进了寝宫。

她看到一个身影,正跪在床旁。

评论(15)

热度(1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