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浮生若梦(十完结)(公主府婚后生活小剧场)

云贞想着便迫不及待的推门进了寝宫。

她看到一个身影,正跪在床旁。

眼前的顾玄清只身着一件单衣,腰带并未系上,领口大开到了胸前,显得十分诱人。然而尚未恢复的身体让他跪得有些勉强,整个人正轻轻的晃动着。

“玄清你才刚醒不久,这是在做什么?!”云贞忙走近玄清想将他扶起。

“玄清参见公主殿下。”顾玄清忍着身体的不适向云贞行了礼。

“昨日公主殿下说……喜欢的是玄清这个人…想来公主大约还喜欢玄清的脸,这是臣的荣幸,如若公主殿下想让玄清做您的面首,玄清也是愿意的……”

“你为何要如此作践自己……”云贞看着眼前之人恭顺的模样,忍不住红了眼眶。

“玄清…定能……在床上…好好侍奉公主殿下……”顾玄清说着便想将衣服褪下,可他的衣服刚褪到肩部,双手却开始不自觉的颤抖,紧接着,他的全身都颤抖了起来。

“求公主殿下责罚…是…是玄清的错…玄清该死扫了公主的兴…”顾玄清拼命想忍住浑身的颤抖,却无济于事,他只能不停的叩首认错。

“没事,没事了!玄清玄清你听我说,这不怪你,这都是我的错…”云贞忙上前拉好玄清的衣服抱住了他,眼泪也不住的落了下来。

一切终于渐渐平静了下来,她松开双臂看着眼前之人,顾玄清一脸惊慌又绝望的神情让她心痛不已。

“我们真的……回不去了么。”云贞哽咽着问道。

“我现在…真是…一无是处了……”玄清自言自语的说道。

“扰了公主殿下休息了……玄清告退……”说着顾玄清行了礼后踉跄着离开了屋子。

随后的几日,除了吃药与针灸,无论云贞与他说什么,他都一言不发。时间长了,怕耽误了玄清的恢复,云贞也不便再多说什么。


半月后

这日太医对云贞说道:“所幸顾大人正值壮年,虽已失了内力,毒伤恢复的倒是不错,如今治疗可告一段落,可更大的问题是他的心疾,整日郁结对身体恢复实在无益,顾大人已可下地行走数日,不如趁现在已春暖花开出去散散心也好。”

“好,这些日子劳烦齐太医了。”

云贞送走了太医后,对坐在榻上低着头的顾玄清若有所思。

第二日清晨

“玄清,今日天气特别好,与我一同去踏青可好?”

顾玄清放下手中的碗筷,摇了摇头。

“就当作是府里的杂役,陪我出去一趟可好?”

玄清意外的看着云贞,随即点了点头。

马车一路行进到了都城外的湖边。

玄清下了马车,随即低头伸出手臂,云贞见状无奈的搭着他的手臂,下了车。

云贞延着湖边的草地,慢慢往里走着,玄清无言的跟在身后。

“还记得上一次我们来这儿的时候么?那时你也是大病初愈,竟也有一年了……”

“是…那时…很好……”玄清看着眼前的景色似乎未有变化,可心境却大大不同了,他有些想念那时的自己。

“明日我便向陛下请旨去了你的驸马之位,你依然可留在府中。”

“谢公主殿下恩……”玄清正要跪下行礼谢恩,忽然感觉周围气息有些许不对劲,虽说没了内力,可他的敏锐度却并未减少。

“公主小心,这儿似乎有埋伏。”玄清立刻将云贞护在了身后,警觉的看着四周。

只见一黑衣人忽然从不远处的树林中飞身而出向二人袭来。玄清的功夫底子都还在,忙与对方缠斗在了一起。几个回合下来玄清渐渐落了下风。可对方似乎并未想伤害他,只是将他与云贞拉开了距离。

“公主快到我身后来,危险!”玄清忙向不远处的云贞喊道。

即便知道自己内力已失,他依然试着调动气息,希望有奇迹发生。可渐渐支撑不住的身体告诉了他残忍的事实,他已没有多少胜算。


“玄清小心!!嗯……”

顾玄清猛得回头,看到了他此生最怕看到的画面,云贞挡在他身前,一支箭插在了她的胸口,她的手握在了靠近胸口的箭杆处。原来不远处的树林中还藏着另一个黑衣人。

黑衣人见状也不恋战,立刻飞身离去。留下心中已天崩地裂的顾玄清,扶着公主靠在了地上。

“好疼……”云贞缓缓的说。

“云贞!云贞你不会有事的云贞!!!”玄清的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他感到自己的心好像被抓住拽了出来,五脏六腑都在疼痛。

“玄清…答应我一件事可好?”公主靠在玄清怀里,轻轻说道。

“云贞我答应你,可是你也要答应我不能有事,你不能有事。”玄清的眼泪已不住的落了下来。

“你可还愿意…做这驸马?”

“我……我愿意我愿意…你说什么我都愿意……”玄清紧紧握着云贞的手哽咽着说道。

“此话…当真?”

“当真,云贞你坚持住,我,我这就带你去医治!”玄清抱起云贞便往马车方向跑去。


马车距离湖边并不是很远,可玄清却觉得仿佛有一生这么远。跑着跑着他感到公主的头轻轻向他怀中靠去,他的心更疼了一分。跑着跑着,他的脖子被公主的双手抱住了……双手…双手???

顾玄清低头看向云贞,云贞的胸前并未有伤口,一支箭横放在云贞身上。他停下脚步,放下了云贞,拿起那支箭查看着,箭头的尖锐已去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质地稍软的布团缠在箭杆上。

“云贞你!?”

“玄清可别忘了刚才答应的事…”云贞轻声说道。

玄清往不远处的马车望去,马车前站着刚才射箭的黑衣人,揭去面巾,竟是穿云,朝着他心虚的笑着。

“顾大人公主殿下,另一个黑衣人乃宫中护卫,现在已经回宫了。”

“你们,真是太过荒唐了!”顾玄清红着脸气冲冲的独自上了马车。


马车一路疾驰回府,马车内却是一片寂静。玄清坐在车内皱着眉一言不发,云贞从未见过这样的玄清,她轻轻拉了拉玄清的衣袖。

“玄清……”

“身为公主,怎会做出如此之事!”


“…身为驸马不也有装过病吗……”


“你!”玄清气鼓鼓的看着云贞,却又不知该说什么话。

“玄清……”云贞认真的说:“即便今日的事是真的,我也会选择这么做……”

“不要胡说……”玄清低头轻声说道。

“就像你,即便没了内力,却依然会在危难来临时将我护在身后。我爱的,是那个无论何时都会护着我爱着我的人,也是我愿意为他付出生命的人。”

玄清转过头怔怔的看着云贞。

“我一直都知你不会离开我,永远也不会,即便我肆意的伤害你,你也不会离开。于是当遇到一些事的时候,我便下意识的任性而为,直到你退让合了我的心意。我不过是……仗着你对我的爱…在伤害你……”云贞看着玄清,缓缓说道。她看到玄清的眼睛渐渐红了起来。

“可我万万没想到你会因此而伤害自己,放弃自己。两个人在一起,不是一方付出就好,而是两个人互相信任,互相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这话…还是阿临与我说的……”云贞不好意思的说道:“可是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反省了很多,我真的会改…相信我…”

玄清的双眼流下了眼泪。

“玄清,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们从头再来……好么?”云贞红着眼看着玄清。

“云贞………我愿意…”玄清上前抱住了云贞:“云贞你不用这么说,我所做一切皆是我心甘情愿,可是今天你与我说这些,我真的很高兴……”

“玄清……你…真好…”云贞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公主府

“你看你看,公主与驸马终于和好如初了,你们看到了吗?方才他俩牵着手回来的,真的是太好了!”院中的侍女们激动的说着。

“那是自然,这次可全靠我帮忙~”穿云自豪的双手抱臂靠在墙边哼着小曲说道。


屋中的竹榻上,玄清和云贞正相依着靠在一起。

“云贞,答应我一件事好么?”

“你说。”

“以后…别再这般吓我了可好?方才我真的很害怕……”

“好,从今往后,我们都坦诚相待彼此,对你,我不会再有所隐瞒了。”云贞靠着玄清说道。

“那云贞可否告诉我,这次是谁的主意?这可不像你能想到的。”玄清笑着看着云贞问道。

“啊?哦这事不是已经过去了么?就不要再提了。”云贞心虚的打岔着说着。

“…宫中护卫…好你个沈浪…装病装死的法子还能有谁……”顾玄清回想着白天发生的事,恍然大悟的轻声嘀咕着。

“装病的法子?哼…沈浪……”云贞听到了玄清的自言自语,挑了下眉,似乎也想起了一些事。


皇宫

“哎这都半月有余了,不知皇姐跟顾爱卿和好没有,那日你还给她出了主意也不知管不管用。朕听皇姐说这事的起因是顾爱卿装病,之后才有了后面如此多的误会,这真不像是顾玄清会做的事……”李承临望着屋外的夜空说道。

“阿嚏!阿…阿嚏!”沈浪不知怎的,今日不住的打着喷嚏。他听着李承临的话,心虚的靠近问道:“陛下……要是臣被人欺负了,陛下会护着臣吧?”

“……当…当然了!有朕在,谁敢欺负你!”李承临看着沈浪的反应,忽然明白了什么,他回答的有些心虚。

“谢陛下,陛下对臣最好了!”沈浪开心的笑着。

“嗯…皇姐除外……”李承临微笑着看着沈浪,心中默念道。






评论(17)

热度(31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