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GB】悲欢(一)

谋逆失势长公主&隐忍卧底驸马

长公主在上OOC预警,全员恶人。

〈大婚〉

公主府

大婚的锣鼓喧天还在耳边。当朝长公主成亲,凤冠霞帔,十里红妆,人人皆羡那顾玄清从区区暗卫步步高升至御前侍卫直至飞上枝头,入了皇家成了驸马。


繁复的礼节终于结束,宾客皆归,众人散去,屋内只剩下二人。李云贞目无表情的坐在榻上,看着方才还坐在身边的顾玄清起身,恭敬的跪在床榻边。

“臣顾玄清,向公主请安,公主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李云贞并没有让眼前人起身,她缓缓俯身,抚着对方的脸轻轻抬起,顾玄清的脸被迫面对着她,双目却依然低垂着。

“这不是方才还意气风发的顾大人么?出身卑贱,却平步青云还迎娶了当朝长公主,这样的大人物,向本宫行此大礼是否委屈了?”

“这是臣的本分,承蒙公主殿下青眼,呃……”顾玄清话音未落,轻抚着脸的手猛的掐住了他的脖子,他笑了笑,卸了内力,任由那窒息感一点点的加重。

“本宫虽败了,但本宫依然是当朝的长公主,先皇遗昭可保本宫一生无忧。倒是你,骗本宫那些日子骗的好苦,千方百计的想置我于死地。可是到头来,你还是落在本宫手里了,你啊,不过是阿临的一条狗而已。”李云贞笑着,语气逐渐变得乖张。

“…皇上…既已赐婚…玄清是生是死…全凭…公主心意……”顾玄清的声音渐渐变得沙哑,眼前的画面也逐渐模糊。

“咳……咳咳……”在他即将被窒息感压的失去意识时,那只手忽然松开了,清冷的空气忽然冲进胸腔,让他喘息不已。

“是吗?本宫可舍不得我的驸马在大婚夜就这么死了,顾玄清,往后的日子还长。皇上以为封你做驸马便可护你。也罢,在外人眼里,你是最让人羡慕的驸马。在我这,你将会是这全府最低贱之人。本宫给过你机会,这次,你没有选择了。”


两条红纱巾一条蒙住了顾玄清的双眼,系在了脑后,一条束缚住了他的双手。

“今晚大婚,就在这跪一夜,你,不配看到屋内的一切。”

“是,臣谢公主恩典。”顾玄清挺直身体跪在塌下,再无言语。

他听到云贞褪去了喜服,吹灭了烛火,眼前透过红纱的光骤然变黑。他笑着闭上了双眼。

“如此距离,便也知足了…云贞,无论如何,我定要护你周全…”


一个月前

皇宫

“顾爱卿你可想好了,你真的要回公主府?皇姐的性子你不是不知道,如今你是御前侍卫前途大有可为。”李承临错愕的看着顾玄清。

“是,臣想好了。明日一过长公主大势已去,可仍有残存势力需根除。臣熟悉公主府,愿意回公主府继续为陛下效忠,故此次任务臣是最佳人选。”

“朕本不想让你涉险……也罢,朕会有办法让你全身而退。”

“谢皇上恩典。”




“呵,阿临好计谋,是本宫输了。”李云贞看着四面八方指向自己的剑,终究放下了手中的剑。

“若非阿临欺人太甚,本宫从未想害阿临性命。”

“是皇姐教得好,成大业者,孤家寡人又何妨。”

“可本宫有先皇遗昭,到头来,今夜一过,本宫还是当朝的长公主。”李云贞笑着说道。

“别以为朕奈何不了你。”李承临冷冷的看着眼前人。

“阿临,不如本宫再帮你一回,本宫愿意把在各部的亲信名册给你,除去这些人,从此以后,你大可高枕无忧,但是有个条件。”

“你说。”

“本宫要顾玄清,只要顾玄清。”

李承临颇感意外的看着李云贞,良久。

“阿临是舍不得?可区区一个顾玄清,阿临可不像是这优柔寡断之人。”李云贞笑着说道。


“来人,其余人等拿下即刻处决,只留李云贞,今夜之事不许透露半字,违者斩,宣顾玄清。”


“臣叩见陛下,见过公主殿下。”

“顾玄清,你救驾有功,朕封你为长公主驸马,择日赐婚。”

李云贞挑眉意味深长的看着李承临,不置可否的莞尔一笑。

“臣领旨,谢皇上隆恩。”顾玄清将头重重的磕在地上,嘴角扬起一抹难以察觉的笑。



属于脑洞小短篇~预计四章完结~



评论(9)

热度(26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