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恶之道(九)(长公主&恶人组)

〈恶之道〉(苦尽甘来~完结撒花~)

“玄清!玄清!”云贞猛然坐起,发现自己正在床上。

“司棋……我记起来了,可是,我把我的玄清弄丢了…我把他弄丢了…”云贞双手捂着脸痛苦的不停说着。

“宫主…宫主…”司棋跪在了床边。

“请宫主恕罪,属下擅自将离殇换成了紫金散,属下实在不忍你和青瓷痛苦,这些日子青瓷所做的属下都看在眼里,他是…真的一心为你。之前你的记忆还未恢复,属下害怕一切真的再也无法挽回,你会抱憾终身。如果现在你还坚持这么做的话,属下遵命。”

“真…真的吗!”云贞抬起头,双眼满是失而复得的惊喜。

“是…只是青瓷这些日子身体虚弱,紫金散虽是恢复内力的奇药,但药效强劲,这才会导致之前他那般痛苦,不知何时能醒……”

“玄清…”云贞顾不得刚经历剧痛的自己,跌跌撞撞的起身跑去了顾玄清的屋子。

留下司棋跪在原地,朝着空空的门口微笑着。


顾玄清安静的躺在床上,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可是一道道触目的血痕布满了他的身体,宫里人不敢将他的镣铐去除,伤口也只是草草处理。

“玄清…对不起…把你伤成这样…”云贞想起这些日子所做的种种,看着伤痕累累的顾玄清,她犹豫了,玄清为了他,付出了太多,是不是自己害他无端受了这更多的苦,这样的苦,他还要继续吗?


顾玄清醒来已是第二日清晨。他发现自己全身被很好的上了药,换了干净的衣服,手脚的镣铐也已除去。更重要的是,他的记忆还在,他还记得一切!原来自己的哀求云贞听到了。他忽然感到床边有人动了动,他缓缓坐起身,看到了趴在床边的云贞。

“主…主人?”

“嗯…”云贞被一阵动静吵醒。

“Xu…青瓷…你醒了…”云贞拼命压抑住自己惊喜的心情和差点说漏的话。

“我…是这几日太劳累在这儿稍作歇息。”云贞说了一个自己都不太相信的理由。

“是主人,奴谢主人开恩让奴留住了记忆。”沉浸在劫后余生巨大惊喜中的顾玄清丝毫未有怀疑,他起身下床对着云贞行了礼,即便浑身是伤,他依然标准的做了全部的动作。

云贞极力克制住自己想去制止玄清行礼的冲动。待礼毕,忙说道:“嗯…青瓷你还有伤在身,坐回床上说话。”

“是…主人。”顾玄清觉得今日的宫主有些奇怪,但也顺从的起身坐了一点床沿,习惯性的低头对着宫主,双手背在了身后。


这个动作让云贞想起曾经的一夜。那夜过后她对着床旁的顾玄清说道:“从今往后,即便你的镣铐去除,在面对我的时候,也要保持这样。你这一生的自由,都只属于我。”

“是,奴记住了。”双手被反绑着跪了一夜的顾玄清回答道。


云贞知道顾玄清的意思。但看着眼前之人浑身是伤满眼卑微的样子,云贞心中泛起一阵阵的心疼和后悔。如果不是她,他本不必如此。

“青瓷,念在你救我有功,也一片忠心份上,我没有让你失了记忆,但是裴庄主那儿,你还是要去。”

“主人,奴哪儿也不想去,求主人留下奴吧。”顾玄清红着眼看着云贞。

“这是命令青瓷,待收拾一下,明日你就启程吧。”云贞说着,忍住眼泪,起身背对着玄清,朝着门口走去。她感到一只手拉住了她的衣袖,她咬牙挣脱着离开。留下不知所措的顾玄清愣在原地。

“玄清,至少渡了这次劫,我不能让你再白白受到伤害…希望我还有机会…”

云贞离开房间径直去了宫中议事厅安排过几日对暗夜阁的攻防布阵。从前的她视死如归,如今却多了许多牵挂,她非常想再次见到玄清,因而各个环节都考虑的十分周密细致。

“宫主…你回寝宫看一下吧……青瓷他…一直跪在屋外…”司棋听完屋外侍卫的话后立刻上前轻声禀告。

“快将他拉回屋里,他伤还未愈。”

“你还是去看下吧…他……”


宫主寝宫外

顾玄清身上的伤还未见好,他跪得并不是很稳,然而每次他即将倒下的时候,颈部的铁项圈都牢牢的把他拉了回来,项圈的锁链紧紧拴在了门旁的柱子上,他的手脚也都重新戴上了镣铐。一阵阵来回拉扯的铁链声引得宫内人等远远看着议论纷纷。

“这次这罪啊,是他自找的,他自己找掌刑司领了这些刑具。”

“啊为什么啊?”

“听说这宫主要将他送给锦瑟山庄啊……”

“啊,是那个折磨死了不少人的锦瑟山庄!”

“这宫主真是好手段啊…让人乖乖做了一条狗。”


“你们在这儿干什么,再不离开统统挨板子!”

众人听闻忙作鸟兽散了去。云贞过去解开了柱子上的锁链,顾玄清径直倒在了地上。

“你真是…傻得很”云贞扶起玄清,她看着他脖子上深深的勒痕,又看到了他充满哀求的眼神,心疼的红了眼眶。

“主人…只要肯留下奴…今后做一条狗…奴也是愿意的……”顾玄清忍着浑身的疼痛仰头看着云贞,此刻的他只想让对方能看到自己还有一点点的价值。

“青瓷,你先跟我回房,我跟你说清楚…”云贞叹了口气,命人解开了项圈和镣铐,拉着玄清进了屋。

然而进了屋子,顾玄清立刻又跪了下去,云贞带着命令的语气才将他按在了身旁。

“青瓷…青瓷你听我说,裴庄主那儿只是个形式,他并不如外界所说那般荒唐,其实他救了许多走投无路之人。我已与他约好,你只是暂时去避一避,你的内力完全恢复还需要一些时日。如今我与暗夜阁一战在即,甚至还牵扯到许多别的门派,我不希望你卷进来。待一切结束了,我答应接你回来好么?”云贞看着眼前的人终究没有忍住,她实在见不得顾玄清这样,只能尽力安抚眼前的人。

“主人…原是因为在乎奴才会作这样的决定?”顾玄清睁大眼睛看着云贞。

“青瓷…好好的,人生苦短,你该为自己多想一些。”

“主人…”顾玄清鼓起勇气抱住了云贞。

云贞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怔在了原地,这是她过了一世也不舍得忘记的玄清,她太想念这样的温暖。

“主人别丢下奴…无论未来是什么样子,主人的未来就是奴的未来,人生苦短,更该活在当下。”

“我……”云贞渐渐有些动摇。

“即便是无间地狱,奴也愿与主人一同面对,死生如一。”

“……”

“…是啊…生死如一……”云贞望着屋外的天空。

“玄清……你陪我一起……下地狱吧……”


“主…主人你说什么??”


玄清松开手面对云贞,一张满是泪水的脸,微笑着看着他。

“即便是无间地狱,如若和玄清同生共死一起面对,又有何惧?”


“云贞?你!?……”顾玄清愣住了。

“玄清我想起来了…对不起…之前害你受了这么多苦…所以我才不想你这次留下冒险…不过现在…我被你说服了。”

“没…没事!不疼,真的,一点都不疼!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的。”玄清笑着抱着眼前的人,笑着笑着眼泪不自觉的掉了下来。

“云贞,比起生死,我真的好怕失去你……幸好…”



“这么多年了,我们家玄清怎么变得爱哭鼻子了。”云贞笑着回抱住了对方,像是想把这一世的牵绊都紧紧抱住。


天空没有一丝晴朗的样子,乌云密布,仿佛有一场重大的灾难要降临。


“玄清,过几日便是和暗夜阁交手之日。一切,就快结束了。”

“无论结局是什么,我都会陪着你,爱着你,永远。”




恶道之苦生生不息,有情人倘若历经磨难仍心意相通,方得正果。


(完)


第二世完结撒花~谢谢大家支持,之后也许会有一篇一发完的小番外~



评论(14)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