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浮生若梦 (一)(婚后生活小甜饼)

“玄清,今日宫中归来路过街上见你喜爱的小点心刚刚做出,便买了些回来,可还喜欢?”

“嗯,云贞,真的很好吃。”顾玄清笑着咬一口,点心入喉,一阵清甜。

“真的吗?那我也尝尝。”说着云贞将嘴唇靠近了玄清的手,一口吃掉了剩下一半的点心。惹的玄清顿时红了脸。

“嗯真的很不错。走,该用午膳了,我都饿了。”

“好。”

“公主和驸马都结婚一年有余还如刚新婚一般甜蜜,真好呀。”府中侍女看着两人牵手离去的背影,羡慕的悄悄谈论着。


“玄清,今日去宫中与阿临话家常,他却又派给我件差事。”云贞夹了一块菜,无奈的摇摇头。

“那必然是陛下心中的难事了。”

“是啊,阿临与我说今日礼部上报,下月会有五国的使节到访,这是他登基后第一次如此多使节来访,各种礼节规矩不可少,又要各方都妥帖周到。因我年少时曾跟着父皇母后接待过多国使节,阿临便央求我督促礼部承办此事。这往后的一个月,怕是忙起来会疏忽了你。”

“云贞不必多虑,如今陛下亲政不久,既是为陛下分忧,自当尽力而为。”玄清笑着拿起碗为云贞盛汤。

“只我一人自然不行,阿临提起最近辰奕回了都城,有他相助,必然事半功倍。”云贞一副找到了救兵的样子。

“辰奕?”顾玄清盛汤的手停在了碗边。

“是啊,玄清你肯定是不认识他,他离开都城已有十余年,我与他年少时便相识,他的学识气度都是我朝少有的人才,是我敬佩之人。只可惜十余年前他父亲自请恪守边关,边关苦寒,他一去便是十余年。前些年他的兄长为保边关战死沙场,辰老将军也因年迈悲痛过度而亡。辰家护边关安宁十余载,辰家小妹也早已经嫁人,剩他孑然一身,阿临便封了他个闲职云游四海散心数年,如今正好回这都城看看,阿临便邀他与我一同督办此事。以他的学识,必能帮我不少。”云贞看着屋外,双眼似是有了些安慰。

“哦…哦好。”顾玄清故作镇定的接着盛汤。

“我家玄清吃醋了?辰奕与我已十余年未见,从年少时我便将他视为兄长,断不是你想的那样。”云贞看出了玄清的心思,忙笑着解释道。

“不……云贞…能有人助你自然是好事。”

“嗯~我当然知道我的玄清是最善解人意的了,有你真好。”云贞伸手过去握住了玄清的手。

“放心吧云贞,这些日子,我会照顾好你,照顾好整个府中上下。”玄清笑着回道,心中却有些难受。


一日后

“玄清,这就是辰奕。”

“微臣参见公主,参见驸马。”

当辰奕抬起头,顾玄清才知道丰神俊朗这个词是什么样子。阳光照射在他身上,更增添了一份洒脱不羁。

“辰大人,不必多礼,今后没有外人在就无需行礼了,毕竟这些日子还要你多多相助了。”云贞笑着让对方起身。

“十余年了,贞儿也长大了,还能独当一面了。”

“这位就是民间传闻与长公主历经生死琴瑟和鸣的顾大人,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久仰。”辰奕对顾玄清抱拳说道。

“顾大人,这几日在下可能会和公主有许多交集,切莫介意,辰某先在此赔罪了。”

“辰大人不必说这些,为陛下分忧是你我臣子的本分。”顾玄清忙回道。


往后的几日云贞便日日入宫与辰奕,礼部官员一同安排部署接待使节的各项事宜,各国禁忌相差甚远,不能有半点差池,大家都忙着找寻翻阅典籍不可开交。云贞常常早早出府,回来已是深夜。玄清看在眼里,心里却十分心疼。

这日府中清闲得空,云贞又传信回府需晚归,玄清想着不如带些吃食给云贞顺便还能慰劳一下礼部诸位,也算为陛下分忧了,便提着食盒入了宫。


礼部正厅内,各官员正向公主跪安离去。

“这日日都熬的如此辛苦,本宫倒还好,臣子们怕是会颇多怨言,今日还是让他们早些各自回府,我们做完手边这些再说吧,辛苦辰大人了。”云贞带着歉意说道。

“公主别说这些,能为皇家尽一份力是辰某的福气。”辰奕抬头看到了屋外的人影,看着身型似是顾玄清。

顾玄清踏入礼部的时候,觉着十分的安静,为了不打扰大家,他便轻轻推开正厅的大门,却发现屋内官员皆已回府,只剩云贞和辰奕正埋头书海中忙碌不已。两人一个不留神一滴墨水不小心溅上了云贞的衣袖。

“贞儿你的袖口沾了墨,还真是忙起来什么都不顾了。”辰奕笑着抬头凝视着云贞。

“哎这不是顾大人么?”辰奕向打开的门口处望去看到了愣在门口的顾玄清。

“玄清?你怎么会来?”正埋头整理文字的云贞抬头一脸惊喜。

“顾大人这么晚了是给公主送吃食?真令人好生羡慕。”辰奕叹了口气摇摇头。

“那是自然,辰大人可是羡慕不来的。”云贞接过食盒,对顾玄清带着愧疚说道:“可是今日手边之事尚未完结,或许还需一个时辰,玄清若是等不及可先回府,我做完便归,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哦无妨的云贞,你们先忙,我去找沈侍卫,今日是他当班值守,等你这儿了结后我们再一同回府便是。”顾玄清忙退了出来,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多余,既帮不上什么忙还徒增了许多尴尬。



“沈浪…你说人是不是总会变得越来越贪心啊……”

“没头没尾的你这是何意?”沈侍卫与顾玄清在屋外台阶坐下,望着屋外的星空,反问道。

“我好像就是这个样子…明明不该有这些念头,却总是忍不住多想……”顾玄清叹了口气,简单说了这些日子发生的事,如今他也只能和沈浪说说这些。


“什么??顾玄清你真是糊涂啊,这怎么是你多想,这人家都欺负到你家门口了你还在这儿犹犹豫豫!你这个驸马早晚被人夺了去!”沈浪听完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真的吗?这……”顾玄清被沈浪这么一说,心里的不安更多了几分。

“你得自己争取啊傻子,来来来,我大发慈悲告诉你怎么做。”沈浪翻着白眼偷偷在顾玄清耳边说了一些。

“不不不,这怎么行!”顾玄清听了直摇头。

“你就听我的吧,你不争取,你已经有的也会成为别人的,真该改改你这不争不抢的性子。”沈浪朝着顾玄清的肩膀锤了一下。

“我再想想……”

“哎…别想啦……”






摊牌了,这是一部家庭情感虐心戏🤣











评论(8)

热度(1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