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GB】悲欢(五)(完结)

(谋逆失势长公主&隐忍卧底驸马)

〈更生〉

“…顾……顾大人,别来无恙。”

“臣参见公主殿下,公主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顾大人被本宫休弃,如今又得罪皇上了?本宫可不要这丧家之犬。”李云贞强作镇定说道。

顾玄清低头沉默不语。


“皇上圣旨:李云贞谋逆在先,朕念同胞血亲饶你不死,然你与顾玄清婚后非但无所收敛,荒淫无度,与驸马狼狈为奸,视人命为草芥残害百姓,还与邻国勾结叛国,证据确凿,罪无可恕,大理寺提审驸马,顾玄清皆已认罪画押,朕念最后情份,赐公主驸马毒酒自尽,钦此。”

“荒唐!顾玄清怎么可能会叛国!他是李承临的一条狗!他为了李承临背叛本宫被本宫折磨够了休弃扔出的府外!狗怎么可能背叛主人!本宫与这被休弃之人又有何干!”李云贞大声呵斥着,想抓住最后一点可能。

“公主殿下,是玄清的错,玄清不该将你我之事统统招了,实在是…受不住大理寺的刑。”顾玄清低着头,颤抖着怯懦的说道。

“你莫要胡言乱语!”

“好了,人证物证确凿,皇上圣旨已下,无可辩驳!”内侍打断李云贞的话,厉声说道。

“给你们一柱香的时间自行了断。落锁!”


听着大门被锁上的声音,云贞红着眼看着跪在眼前之人,缓缓说道:“你这又是何苦……”

顾玄清抬起头,早已没了刚才胆怯的样子,轻声对云贞说道:“公主殿下,屋外有十二名侍卫,待一柱香时间到,大门一开,臣便冲出去拖住所有人,尽力斩杀,请公主殿下趁机尽快离去。”

“你有几成把握?”

“如若没有这些束缚,这些人多一倍臣也不足为惧,如今……大约有五成……”顾玄清抬手看着粗重的镣铐,仍在想着对策。

“如此,你自己便没有生路了。”

“臣本就没想过生,臣是个孤儿,无所牵挂,无人在意,臣死不足惜,公主殿下平安便好……”玄清低头回应道。

“可我在意。”

玄清猛然抬头,才看到了云贞泛红的双眼。

“来。”云贞拉起玄清,两人共坐在了榻上。

“如果按你说的做,你便是抗旨不从,不是死在这些侍卫的刀下,就是被活捉得个凌迟的死罪。”

“公主殿下,臣欺瞒背叛了您不止一次,如今臣做的对您来说百无一害,您对臣恨之入骨,即便凌迟,不也遂了公主心愿?”玄清淡淡笑着说道。

“是啊,这倒是件两全其美的事。”云贞叹了口气:“只可惜……你所做所想,我都知道……”

“玄清你可曾记得合欢散?”

“记得……”玄清忽然低头红了脸。

“有一神药名曰:灵犀,初状与合欢散神似,可它的药效只会让人进入幻境,引导说出心中所念。那日我看着你,忽然想赌一把,想听听你心中所想。我赌赢了,你与我说了很多,是你先求了阿临回我这儿,为的是时刻护我周全,是你心甘情愿受着我的折磨,只为自己赎罪。我这一生作恶不少,想来居然有人为我奉上了自己的真心,可贵的真心……”云贞看着窗外的光亮,缓缓说道。

玄清听着听着,红了眼眶:“可无论如何,公主殿下不能有事……”

“皇上已下旨赐死,又将你上了刑具,定是也防着你。又或者,即便你成功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我又如何脱得了身?”

玄清低头不语,眼泪无声的滴落下来。

“这些年,为了清除异己,我确是做了许多错事,手上沾了很多人命,我是死有余辜,更何况阿临如此做,江山才能稳固,一切皆是定数,可你,本不该如此…我拦了你灭谣言的屠戮之心,折磨羞辱你赶你走,你不该回头……”

“那么……”玄清缓缓抬头:“公主殿下对臣是有一点真心的是吗?有……一点点吗?”

“当初向阿临要你,我确是恨你入骨,可后来我才明白,这不过是爱之深,恨之深,直至那夜你让我释怀了,想通了,只是…早知你这么傻,我也不该做那些事让你白白受苦……”云贞满是愧疚。

“公主殿下真的想好了?”玄清抬头郑重的问道。

云贞笑着点点头。

“好。谢公主殿下对臣说这些话,那些伤臣一点都不疼,玄清这一生为皇上做事,不计后果代价,无辜之人的鲜血臣沾了不少,说起来,也早该被正法了。”玄清苦笑着说道。

“玄清,听闻大恶之人死后会入地狱遭遇生世折磨。”

“公主殿下无论在哪儿,玄清都会一直在您身边。”

“叫云贞便好。”

“是,云贞。”

“看这是什么?”云贞从纱帐内拿出一个物件。

“是…是那日的兔子帽?”

云贞将兔子帽戴在了玄清头上,她从未见玄清笑的如此开心。

“我们家玄清,真好看……”云贞笑看着眼前人,眼泪模糊了视线,她伸手抚了抚玄清的脸颊,对方泪眼朦胧的眼中,星星点点,满是自己。

“玄清,怕么?”

“不怕,只要和云贞在一起,生死又有何惧。”

“那日大婚,我并未与你饮交杯酒,今日补上可好?”

“好。”


毒酒缓缓流入口中,二人却是笑着如同饮了佳酿一般。

“玄清,我曾想过,如果我不是长公主,定要和我爱的人在滇城有一处宅子,听闻那儿四季如春百花盛开,百花盛开,那会是怎样的光景?”云贞说着,微微皱了皱眉。

“对不起云贞,对不起…我终究没能护你周全…”玄清愧疚的拉着云贞的手。

“可如今有玄清陪着,这儿便是滇城了。”云贞拉着玄清的手,靠近了自己的心口。

“咳…咳咳…”玄清吐出了一口血,他感到胸口正剧烈的疼痛着,他将云贞的手握得更紧了些。

“别怕玄清,很快就过去了…嗯……”云贞也感到了撕裂般的疼痛。

这股剧痛从心口蔓延至腹部,渐渐得,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

“玄清…玄清……”云贞的意识渐渐变得模糊,她用尽最后的力气抱住了玄清,笑着闭上了眼睛。

玄清双手被束缚,只得用身体支撑住云贞,他感到身上的疼痛慢慢变得空灵,好像整具躯壳都空了,紧接着,呼吸也不那么急促了,他轻轻拉了拉云贞的纱衣,长长的呼出一口气。眼前正泛着白光,他好像看到了云贞所说的滇城。漫山遍野的花海,云贞正坐在那儿,笑的很开心,他也笑了……


新皇登基七年,长公主及驸马,通敌叛国残害百姓,赐毒酒,薨。

皇上平息叛乱,长公主自食恶果,百姓无不拍手称快,普天同庆,天下太平。





下周还有一篇番外完结~

评论(13)

热度(2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