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浮生若梦(番外上)

平淡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转眼便过了一月有余,玄清体内的毒基本已被去除,只是内力如同石沉大海一般一去不复返。他的身体也大不如前,初秋的夜晚,就已感到寒凉,为此云贞总是倍感愧疚。回想那件事的起因只是一个小误会,两人却要用很久去抚平它带来的伤害。

这日天气晴好,云贞起身看着屋外的天色,转头问道:“玄清,今日与我换了常服逛逛都城可好?”

“哈……好啊。”玄清靠在床头打着哈欠笑着回应。

“是玄清也想去,还是只是陪我去?”云贞靠近玄清问道。

“想去,我是真的想去,云贞,以后不必事事如此。”玄清无奈的说着,理了理云贞额间的发丝。

“那往后如果你不想做什么,可一定要与我说啊?”

“好好……”玄清看着眼前人认真的模样,心里却是甜甜的。


都城的街上一如既往的热闹,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玄清和云贞二人牵着手走在一起,享受着许久没有的宁静。

“玄清,我们好久没有如此了,如同寻常百姓一般,只有你我,心无旁骛。”

“是,这样真的很好。”玄清不会说许多甜言蜜语回应,只是将云贞的手握的更紧了些,一阵淡淡的暖意包裹住了他的心。

“今日我们就在食满天用午膳可好?听闻这家又上了许多新菜品。”

“好,只是临时去那也订不到雅间,又要苦了穿云他们了。”玄清笑着摇摇头。

“快,你们几个,跟我先去布防戒备,剩下的留下保护公子和夫人,待夫人点完餐食与我去厨房盯着,走走走…”穿云一脸紧张的部署着,想着今日又要在担惊受怕中度过,心中也是叫苦连连。


“来客官,蟹酿橙、杏仁佛手、樱桃肉、蝴蝶虾卷、凤尾鱼翅、鸡丝银耳、蓬莱豆腐。这些都是本店的新菜,请慢用。”穿云交代过,勿要多言扰了客人,小二上了菜后便连忙退下。

“云贞来。”玄清夹起一块菜放入云贞碗中。

“嗯,这菜看起来当真不错。”云贞夹起一块肉向玄清口中送去。

“这……不好吧……”玄清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

“百姓的夫妻也会如此,今日我们便做一做这寻常人家可好?”

“嗯……”玄清一口吃下了云贞筷子上的肉,笑着看着云贞。

他看着云贞想了想,伸出筷子夹了菜,小心翼翼的准备将菜递向云贞。



“哎你们看,那桌小夫妻真是大富大贵,就两个人点了那么一大桌子的菜,那个恩爱劲肯定是刚新婚不久。”

“哎,这些富贵豪门,有什么真感情,各取所需罢了。”

“说起豪门,你们听说了么,这长公主才过了一年便厌弃了为她出生入死的驸马,日日打骂折辱,自古皇家多凉薄,可怜这驸马也只能受着。”

“哎,你这就错了,这驸马以前是什么身份,区区一个侍卫,能攀上公主,那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


旁桌的议论声渐渐变轻,可还是听的清楚。玄清夹菜的手在盘中顿了顿,还是默默将菜放入了云贞的碗中。

“真是大胆!大庭广众下竟敢议论皇家事,穿云!”

“云贞,算了,如今国泰民安,百姓们好不容易能休养生息,就不要再徒生紧张了。”玄清压住云贞的手说道。

“当初辰奕确是与我说会将谣言传便都城,竟是这般恶毒,更没想到这谣言传的如此沸沸扬扬,只是苦了你……”云贞担心的看着玄清。

“不碍事…云贞你不也受了许多非议。即便只有云贞和我知道真相,也够了,毕竟与我朝夕相处的,只是你一人。”玄清笑着说道。

“嗯……来,接着吃,这味道真的不错。”

“好。”


“哎,嘘…你们别说啊…我听说啊这驸马都被折磨得失了内力,得了心疾,再也不能侍奉公主了…”

“啊…这长公主向来荒淫无度,这可定是容不下他了,可怜的驸马啊…”

“哎,既选择了无边的富贵荣华,定要付出代价,长公主金枝玉叶难道还会等着他痊愈?”

“说的也是…诶…我们老百姓哪配操这心,来来来喝酒喝酒。”


隔壁桌的话题早已到了九霄云外,可玄清却渐渐将头埋的越来越低,拿着筷子的手微微的颤着。

“玄清,玄清没事吧?”云贞将手覆上玄清的手,那双手渐渐停止了颤抖。

“我要让这些人都付出代价……”云贞狠狠的说道。

“不必了…他们说的…也是事实……”玄清轻声说。

“玄清…这都怪我……”

“千万别这么说,信我,我定会好起来。”

“我信你,我们一同面对,不必着急。今日也累了半天,我们回府可好?”

“好。”


自那日过后,玄清便显得有些无精打采,有时竟坐着都会睡着。想着玄清的身体还需慢慢调理,云贞也只能干着急,除了每日各种的滋补药品,也别无他法。

这日夜晚,玄清与云贞看着屋外的夜空,回忆着玄清刚入府时的点滴,说着说着,两人都笑了。

“明明才这些时日,却感觉像是过了好多年,有时我真想这么平平淡淡日复一日的度一生。玄清,你会一直在的是么?答应我。”云贞的眼神渐渐变得温柔,她慢慢握住了玄清的手。

“是,我会一直陪着你。云贞,今日我有些累了,我们早些休息好么?”玄清抽回自己的手,轻轻探身,吻了云贞的脸颊,躺下盖上被子,转过头闭上了眼睛。

“好…好……玄清早些休息。”云贞有些尴尬被如此直接的拒绝,她只是想亲近亲近眼前人。可想着近来玄清确实很累,又想起自己说过任何事都该尊重两个人的想法。

“李云贞,说好要改就一定要改,切记切记。”云贞叹了口气,躺下看着玄清的背影,闭上了眼睛。

“云贞对不起,再给我点时间。”玄清睁开眼睛,难过的看着眼前睡着的人。


丑时

云贞在屋内熟睡着,枕边的人却不见了。

评论(14)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