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浮生若梦(番外下)

(一篇番外,两对cp,双份快乐)

清晨,云贞起身伸了伸懒腰,见身旁的玄清正安静的睡着。她凑近看玄清的脸,消瘦又苍白,还带了几分疲惫。云贞心疼的轻轻抚了抚对方,便轻手轻脚的下床预备更衣。忽然一只手拉住了云贞的衣角,云贞回头,见玄清已经睁眼,只是还带着些许困意。

“玄清,觉着累便多睡一会。”

“我不累,昨日到现在已经睡了许久了。云贞,昨晚……对不起啊,我实在是太困了。”玄清拉着云贞的衣角轻声说道。

“别这样说,我说过,任何事只要你不愿意都要和我说,倒是我,一时兴起也没顾到你的身体。”云贞拉起玄清的手往自己脸颊蹭了蹭。玄清宽大的衣袖向下滑落,手臂上有着一道红红的印痕。

“这是怎么了?怎会如此?”云贞心疼的看着手臂上的印痕,望着玄清。

“这……这是我昨日见侍卫们操练一时技痒,便耍了一套枪法,没想到许久不练,伤了自己……”玄清忙收回手拉上衣袖,低着头一脸做错事的样子。

“你啊……”云贞看着玄清心虚的神情,着实不信这番说词,却又不忍心拆穿,便只得假装应和,暗自注意着玄清的一举一动。

可一日下来,玄清一直与自己待在一起,也确是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转眼便到了晚上。


“玄清,这些日子你身体还未痊愈,早些休息吧。”

“好。”


丑时未到,云贞在屋内熟睡着,玄清轻轻起身,身着单衣便匆匆出了屋子。

待玄清出门,云贞睁开了眼,忙唤来身边侍女英儿,跟着玄清一路走远。

过了片刻,只见英儿快步进屋对云贞复命道:公主殿下,顾大人是去了刑房。”

“刑房?”那个玄清曾经待过的隐秘地牢,云贞脑中浮现出了许多画面,忙披上外衣带着英儿往刑房跑去。


公主府刑房

“唔……呃……”地牢中传来阵阵铁链的晃动声和痛苦的呻吟声。

眼前的顾玄清被铁链束缚在木架上,他拼命的用铁链压制住自己,可浑身还是不自觉的颤抖着。过了一阵,似乎是精力被耗尽,他终于停止了颤抖,无力的靠在木架上喘息着。

“今日压制住的时长比之前又快一些…很好,再来多几次……”


“本宫今日定要让你低头,让你臣服……”

“公主殿下,求您垂怜……”


玄清让自己脑中回想起那夜的画面,他的双手又开始不自觉的颤抖起来。

“一切都过去了,已经过去了。再也不会这样了……”玄清不停的默念着。

“唔…嗯…咳咳……”他感到自己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胸口阵阵的作痛,他拼命压制住自己,眼前的画面泛着青色,渐渐变得一片漆黑……


忽然一个温暖的身体抱住了他,他感受到了对方的心跳,对方的气息,还有无尽的自责。

“玄清,你真傻,你为何要独自面对这些……”云贞抱住了眼前脆弱又恍惚的人,她想起了玄清这些日子的疲倦,这一个个夜他竟是过得如此艰难。云贞的泪水不住的落了下来。

“云贞……我没事…真的……”玄清睁开眼,终于平静了下来,他拉动了束缚住自己的铁链,他的手刚好可以触碰到云贞的头,他轻轻的抚了抚对方,身体却依然被困于木架上动弹不得。

“来人!快将玄清放下。”

随着铁链被解开,玄清无力的倒在了云贞肩上,可在这落到肩上的一瞬间,他似乎发现了什么,忽然开心的回抱住云贞。

“云贞…我…我好像发现了!其实每次你抱住我的时候,我都能渐渐压制住这心疾!”

“玄清…”云贞怔怔的看着眼前之人。

“真的!我以为之前那样做是最快的方法。原来一切的答案,只是我们自己。”玄清紧紧抱住云贞,恍然大悟。

“玄清……爱,是两个人的事,接下来,我们一起面对可好?”


十月初六

这日云贞宫中归来不见玄清踪影,正觉奇怪,只见穿云神秘兮兮的向公主行礼道:“公主殿下,今日晚膳已备好,顾大人正等着公主。”

“好。”云贞充满疑问的走过前厅,进了院子,忽然她看到乞巧花灯正满满的放了两列直通主屋,灯火照亮了整个院子,她看到屋中玄清正一袭红衣笑着望着她。

此情此景如一幅画一般美的让人说不出话来,如梦如幻,流连忘返。云贞边走边看这一只只的花灯,每只花灯上都写了二人的名字,灯火照映下的她满脸甜蜜。一路走着,她回想着二人经历的点点滴滴,花灯的尽头,正是她此生都想在一起的人,她走进了对方柔情似水的目光里。

“云贞…这些…都是我自己做的,做的不太好,但是好在来得及赶上了你的生辰。今年的七夕没有与你好好过,便想着在你生辰这日好好的弥补一下,可还喜欢?”玄清红着脸不好意思的说道。

“玄清做的,我如何会不喜欢?”云贞说着在玄清的面颊吻了一下。

“经历了这么多的苦,往后的日子,日日皆甜。”

“是,日日皆甜,云贞,我已经准备好今日的甜了。”玄清在云贞耳边轻轻说道。

说着他俯身抱起了云贞,云贞的衣摆随之飘散着,朦胧的烛火映衬着二人迷离的眼神,屋中的一切都渐渐变得暧昧。

穿云和英儿笑着对视着悄悄关上了屋门。


“玄清,我可是饿着肚子回来的……”

“啊?云贞,不如我们…先用晚膳吧?”

“哈哈逗你的,我们家玄清真可爱…现在想跑可来不及咯?”

二人的衣服被抛至空中又缓缓落了地。


“唔…云贞…嗯…我不跑…我跑不掉了…”

“玄清如此秀色可餐,我可舍不得用什么晚膳。”

“嗯…哈……”

“从今往后,我们,白首不相离……”

“好…”

“即便下一世,也要在一起……”

“是云贞……生生世世…我都是你的…玄清……”




宫内侍卫处

“可恶可恶可恶!这李家的事我是再也不管了!!”沈浪边抄着经文不停的埋怨着。

“沈爱卿此话当真?”李承临不知何时走进了沈浪的屋子。

“臣叩见陛下…”沈浪起身行礼,眼睛却低垂看着地面,委屈的瘪着嘴默不作声。

“起来吧,这是抄到哪儿了?”李承临走向桌子翻了翻桌上的纸,看着一个个大小不一七零八落的字,随即皱着眉说道:“爱卿啊……你这字…确实是该多练练……”

“臣自幼家中穷苦没读过什么书,陛下要是嫌弃臣胸无点墨,恕臣无能为力……”沈浪起身仍低着头说道。

“你这是把气都撒在朕的头上了?前几日那顾玄清在御花园见到你就追打,不是朕救得你?”李承临被沈浪这么一说,也不乐意了起来。

“臣不敢…陛下要是再晚些阻止,恐怕臣的半条小命都要给了顾大人了……”沈浪想起那日的顾玄清,还是惊魂未定。

“谁让你做出那等危险事,顾爱卿说的有理,万一那箭皇姐未接住,又或是箭上的尖锐露了出来,那该多危险?你啊…以后可别尽出些馊主意了…”李承临摇摇头看着沈浪。

“臣以后可再也不敢了…陛下说过没人敢欺负臣,可公主殿下让臣抄经文为陛下祈福,陛下一句话都没说……”沈浪轻轻的说着。

“大胆!为朕祈福还委屈你了?”李承临假意生气看着沈浪。

“陛下恕罪,臣口不择言罪该万死!”沈浪连忙跪下,暗暗骂自己蠢,怎么不知不觉就得意忘了形,把心里话说了出来,竟忘了眼前人是至高无上的天子。

“噗…爱卿这样,甚是有趣……”李承临从小到大周围充斥着各种恭敬讨好顺从,还从未见过如此赤诚坦率之人,他示意沈浪起身。

“往后如想学书写,朕可以亲自教你。”

“谢陛下恩典。”沈浪低头谢恩,心中升起一股不知名的情愫,脸忽然红了起来。

李承临歪头看着眼前之人,嘴角泛起了一丝微笑。




公主府婚后小日常完结啦~可以独立看也可以当作〈恶之道〉的前传,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完结撒花~

评论(14)

热度(1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