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纶独尊

微博名搜索用户:唯纶独尊11120

【GB】悲欢(三)(玻璃糖)

(谋逆失势长公主&隐忍卧底驸马)

(鞭刑预警,虐身预警)

〈元宵〉

“奇怪?你发现了吗?那日之后公主对驸马好像好了许多。”

“也许是抄佛经,心也跟着慈悲了?”

“嘘…可不敢再提了,我们做下人的伺候好主子们就好。”夏竹和春雪小声说着话走过廊前。


正月初一

这日屋外正下着大雪,玄清正无事逗弄着金丝雀,忽见夏竹急急忙忙的往公主屋内走去。


“公主殿下,这几个月来对您的奏折只增不减,今日朝堂上御史张大人更是直言那日夜晚您入宫是带了人逼宫,虽皇上立刻将之下了狱,可悠悠众口难防,眼下都城谣言四起,长公主把持朝政荒淫无度,皇上为此也是心力交瘁,怕是要对您不利。”

“看来本宫不死,阿临终究江山难固。”

“公主殿下有遗昭在,定会平安无恙。”


忽然玄清托着茶盘推门而入。他拿起茶盏倒入茶水,双手奉上:“公主请用茶。”

云贞拿起茶壶,继续往茶盏里倒着茶水,热茶溢出茶盏浇在玄清手上,他微微颤抖着,也只是一声不吭的任由茶水将双手烫的越来越红。

“玄清,告诉本宫,刚才你在屋外听到了什么?”

“回禀公主,玄清什么也没听到。”

“记住,没有传唤,不准靠近这儿。下去吧。”茶水停止了倾倒。

“是,玄清告退。”


“找人盯着驸马一举一动,有什么情况立刻告知。”

“是。”


夜晚

顾玄清行至府中僻静处,放出暗号,一个黑影飞身跃墙而入。

“属下参见顾大人。”

“这是近日公主府的动向,一切安好无事。”顾玄清递过一封信。

“还有,我的任何事你都不必告诉皇上。”

“大人,可你受了这么多苦!”

“我不说第二次,这些我自有分寸。”

“是。”

“另外,查出都城內有关长公主谋逆谣言的来源,不是达官显贵,便都杀了吧。”

“大人,私自动手乃大忌。”

“有什么事我一人承担。”

“大人你会……”

“照做便是。”

“是。”


“云贞,我要让这件事彻底平息,哪怕付出任何代价……”待黑衣人消失在夜色,顾玄清对着空空的围墙自言自语道。


不远处一个黑影一闪而过。


往后的几日一切如常,云贞似乎心情不错,甚至许诺元宵灯会一起赏灯。有那么一些时候玄清觉得如果一生可以一直如此陪着云贞,也很好。可他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了,皇上终会处置他,只是一个指令这么简单。


正月十四晚

“公主殿下,都城內谣言已无法控制,各地甚至有部分势力打着清君侧的名义行烧杀掳掠之事,其实依驸马的做法一切还来得及,现如今……”

“谣言有或没有,阿临都有不放过我的理由。”云贞叹了口气。


正月十五凌晨

夏竹敲门:“公主殿下,到了。”

“好,多带些侍卫,本宫要亲自去。”

“是。”



一个黑影闪过墙角。

“顾大人,属下已查到谣言的源头,只是每次正要得手,总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护着他们,几次之后未免打草惊蛇,属下也不敢再作主张。”

“好,如此,你将那地方告知我,过几日我亲自前去。”

“大人万万不可!大人乃是驸马,万一行动失败后果不堪设想!”

“我让你告诉我那地方在哪儿。”顾玄清掐住那人的脖子将人抵至壁上。

“大人…属下……恕难从命……”


“顾玄清!你好大胆子!”夏竹带着侍卫忽然在不远的黑暗处现身。

“带上密信,快走!”顾玄清将信交给黑衣人将他护在身后。

“大人,您已被发现,跟我一起走吧!”

“我不能走,我还有任务未完成,如果密信不按时送到皇上会生疑公主府,你我都会死,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大人小心,属下会立刻回禀皇上。”

顾玄清护着黑衣人翻出墙头离开后,朝着侍卫们举着火把的方向跪了下来。


李云贞从侍卫身后缓缓走出。行至顾玄清身前停下。

“顾玄清,这你又作何解释?”

“玄清无话可说。”

“呵,这次连谎话都懒得骗本宫了?你以为本宫真的不敢动你吗!”

“来人!将顾玄清带去暗室!”


暗室

顾玄清被铁链吊在木架上,脚尖刚刚能碰触地面。鞭子正不停的抽打,单薄的里衣血迹斑斑,他身上的伤痕不断的增加着。

“顾玄清,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本宫是为何?”

(啪,啪,啪……)

“公主殿下…只有我活着留在府内…按时送出书信,才可保整个公主府无恙……”

(啪,啪,啪……)

“你这是在威胁本宫?”

“玄清实话实说罢了…呕…咳咳……”顾玄清吐了一大口血。

(啪,啪,啪……)

“先停下。”

“这可是你说的,本宫只需保证你活着留在府内。”

“是。”

“玄清今夜可愿仍与我一同看灯会?”

顾玄清猛的抬起头,满脸不解:“愿意……”

“很好,你最好能挨住,不然就是违抗公主令,驸马,会被休弃的,到那时,是生是死便与公主府无关了。”云贞凑近玄清缓缓说道。

“将顾玄清一直这么吊着,对这种人,不必手软。”云贞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去。

顾玄清苦笑着看着云贞远去的方向:“原是如此……”


他没有看到,云贞快步远去之时,袖中的双手正握得紧。


正月十五夜

顾玄清被放下来的时候,浑身的血痕已凝结,甚至没有换去满是鲜血的里衣,就被人粗暴的穿上了金缕华服。华服的金丝线透过破损的里衣摩擦着凝结的伤口,每动一下,浑身都是钻心的疼痛。

顾玄清一步步走近云贞,强忍着疼痛行了礼。

“驸马不必多礼,来,与本宫一同去看灯。”云贞像无事发生一般笑着拉着玄清的手往街上走去。

玄清有多久没有碰到云贞的手了,久到连他自己也不记得了,甚至忘了浑身的疼痛。他下意识的握紧了那只手,云贞也没有甩开的意思。二人就这么一步步慢慢的向前走着。

元宵节的都城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盏盏或大或小的精致花灯照亮了整条街,人人脸上都洋溢着高兴的笑脸,包括云贞和玄清。

“哥哥姐姐,买个兔子帽吧?”一个小女孩拿着帽子向玄清和云贞跑来。

手下人正要阻拦,云贞示意无碍。

“哥哥姐姐,买个兔子帽吧!今年是兔年!买个吉祥吧!”

玄清俯身摸摸小女孩的头,又摸了摸兔子帽,苍白的脸上扬起了一个微笑。

“玄清喜欢?那买一个便是。”

“谢…谢谢…”玄清拿着帽子有些手足无措。却暗暗的握紧了帽子。

“哥哥姐姐一定会一直幸福下去的!”小女孩得了钱笑着跑开了。

有一瞬间,玄清看到云贞笑的那么温柔,好像一切皆在梦境。

“那儿有汤圆摊子!走,我们去吃一碗。”云贞拉着玄清走向不远处的汤圆摊。

“玄清爱吃芝麻陷的吗。我喜欢芝麻陷。”云贞扭头问道。

“好,就要芝麻陷。”

“来勒,芝麻汤圆一碗慢用!”

“嗯~果然很好吃。”

“来,玄清,尝一个。”云贞将汤圆盛起递至玄清口边。

“嗯…好…好……咳!咳咳!”玄清受宠若惊忙将汤圆吃下,滚烫的汤圆烫到了玄清充满血腥的口腔,一丝血从嘴角流出。

“玄清,还坚持得住么?”云贞的脸色忽然变得陌生又冷淡。

“不…不碍事……”玄清擦了擦嘴角,将汤圆咽了下去,轻轻打了个寒战。

“走,我们接着逛逛。”云贞头也不回的拉起玄清继续向前走着。

眼前正是人最多的摊位——孔明灯。人人皆把愿望写在灯上,闭上眼睛许愿,再将孔明灯放飞,许一个好兆头。

“玄清,我们也写一写。”

“是……”玄清不敢再呆在梦里,他害怕自己难以坚持下去,他必须保持清醒。

二人写完,正闭着眼睛许愿,云贞睁开了眼睛,转头深深看向身边小心翼翼许愿的玄清,似是眼中有泪。最终她还是闭上眼睛许了心愿,将孔明灯放飞。

缓缓升空的孔明灯上,分明写着:平安。


玄清的孔明灯上,也同样写着:平安。



大家元宵快乐~~也庆祝长公主播出一周年~过几天更新下章~

评论(13)

热度(2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